安徽男偷當2年「紡織爺」 只為和妻子常在一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名印刷工男子為了能和妻子有更多時間相處,趁下班到工廠偷學紡織手藝,沒想到才花2年就把需耗費3至5年技術學起來,讓老闆看到傻眼,立刻要求他辭職跟太太一起來上班。

◄男子趁下班偷學織錦兩年只為和妻子常在一起。(圖/揚子晚報)

2003年,還在當印刷工的劉同林耳聞廠房過2年要搬到外地去,但他不願意妻子分開,於是向妻子提議學織「雲錦」,學成還能跟太太搭檔,只不過學會這項技術是很多困難的事,沒有3、5年是無法出師。

後來一位老師傅很感動,同意趁下班時偷偷教劉男,於是他白天在印刷廠上班,晚上偷跑來學織雲錦,堅持2年多終於學成,甚至去應徵時還繡出最難織的牡丹花匹料,展現驚人實力,最後被聘請與太太搭檔,每個月的作品都在考核成績名列前茅。

雲錦「世遺」國家級傳承人周雙喜說,非常鼓勵員工戀愛「我們發現戀愛中的情侶搭檔織出的雲錦最多、最好,因為沒有矛盾啊」,織雲錦需要兩人配合默契,夫妻共同賺錢目標一致才不會有人怠慢。

滬蘇齊現「藍色光柱」 像無形刀氣劈開天空

小豬幫裸身豬媽搥背 鄭州雕像被批下流!

人民日報:石原慎太郎是中日關係毒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