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跟著青青小熊這樣玩 親子fun心遊台東

圖、文/媽媽寶寶雜誌

這個暑假讓全台都沸騰的「2012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就在台東鹿野高台盛大舉辦中。不論是乘坐熱氣球遠眺壯麗的花東美景、在台東森林公園的湖光山色擁抱之下來一趟親子鐵馬行,抑或是徜徉在無邊無際的「伯朗大道」上……相信都會是今夏最逍遙的輕旅行。

乘坐熱氣球遠眺花東美景
 
趁著暑假還沒結束之前,爸爸、媽媽一定不能錯過目前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現場有來自世界各國熱氣球飛行員進行專業的熱氣球飛行表演,還有趣味十足的造型球,場面壯觀!此外,現場也開放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乘坐熱氣球,還設計了親子體驗活動(例如手搖船、氣墊遊戲區、太空球等)、飛行傘表演、特技風箏表演項目,令人嘆為觀止!

推薦行程看板
台東鹿野高台→台東森林公園→伯朗大道

▲推薦景點1: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景點小故事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去年首次在臺灣主辦引起轟動之後,今年暑假再次於台東鹿野高台盛大舉辦,這次與會的熱氣球除了有許多國外團隊的作品,也有台灣團隊的作品,其中台東熱氣球的圖案是取自台東縣內國小學生的畫作優勝作品製作而成。

青青說~
去年來台東時正好錯過了這場盛會,相隔一年,我們終於如願親眼目睹這美麗的熱氣球。儘管在來之前,已經在網路、媒體看到了許多報導,但親臨現場的感受才是更真切的,更加的令人熱血沸騰。

一開始我們還想帶著迷你熊一起上熱氣球體驗,還好行前朋友貼心提醒我們,未滿110公分的小朋友不能上熱氣球,所以我們就打消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的念頭。雖然如此,還是有機會看到國外飛行員在現場進行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喔!

Profile
2012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地址:台東縣鹿野高台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2.09.02
熱氣球體驗價:500元
網站:臺灣熱汽球嘉年華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活動洽詢電話:(089)346122、(089)348920
手機下載: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手機軟體,可即時掌控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的最新消息、天氣資訊、熱氣球介紹、系列活動,並提供GPS定位服務。請至「App store」(iOS用戶)或「商店」(Android用戶),搜尋「2012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免費下載。


▲推薦景點2:台東森林公園

景點小故事
台東縣政府將素有台東「黑森林」之稱的大片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以及鄰近的海濱公園串連在一起,規畫成台東市區最大型的自然生態公園─台東森林公園。在公園近海處有一個因潮汐而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琵琶湖」,深藏於公園內;此外,還有人工湖泊「活水湖」以及結合休憩運動與濕地生態的「鷺鷥湖」,湖光景致秀麗,如詩如畫,是到台東市遊玩不可錯過的景點。

青青說~
座落於台東市區的森林公園,全區免門票,在入口處就有租腳踏車的店家,在這裡,可以選擇步行或是騎腳踏車的方式來遊玩。其中,在公園內最美的就屬琵琶湖,所以我們決定往琵琶湖的方向走,如果時間夠充裕,還是建議大家都去看看,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Profile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台東市卑南溪下游出太平洋海口處中華大橋附近海邊防風林區
電話:(089)325301(台東縣政府遊客旅遊中心)


▲推薦景點3:伯朗大道

景點小故事
在台東,有這麼一條筆直的田間小路,從這一頭延伸到遙遠的山頭,看似平凡,卻有著不凡的獨特魅力。在台灣要看到稻田並不難,但不同的是,來這裡看不到一根一根的電線杆,稻田間也沒有突兀的建築林立,只有保存完整,一望無際的綠色稻海,這裡就是著名的廣告拍攝場景~伯朗大道。伯朗大道,原來只是台東縣池上鄉保安宮前的一條田間小路,多年前因為伯朗咖啡廣告在這裡取景,讓這條田間小路因而得名。

青青說~
來到這裡,建議大家以騎腳踏車的方式來遊玩,當想要停下來的時候,隨時可以停下來欣賞,非常的輕鬆愜意。來台東旅行就是這麼悠閒沒有擁擠感,帶著你的相機,騎著鐵馬,帶回滿滿的回憶吧!

Profile
伯朗廣告拍攝場景.伯朗大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保安宮前的道路

整理/吳碧芳 圖‧文提供/青青小熊(青青小熊*旅遊札記部落格
~原文刊載於2012年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詳細文章內容,請至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閱覽

►►►更多《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精彩內容就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