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會募款餐會 菜單「看見台灣生命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肚子餓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群策會25日將在台北舉行募款餐會,除了前總統李登輝親自出席,餐會的菜單也是經過精心設計,12道菜包括甜點,都是台灣在地的農漁產品,連取名也有玄機,像是第一道拼盤就取為「打拼經濟、五福氣啦」、還有「安全無毒、快樂真豬」,要讓與會者「看見台灣的生命力」。

在李登輝親自簽名的邀請函中提到,群策會自2001年底宣布成立、2002年正式運作,已邁入第二個十年,今年募款活動以「創造時代‧迎接新局」為主題;設計的菜單背後也有很深的意涵。

像第一道「打拚經濟、五福氣啦」,其實就是拼盤,內容包括油雞、花枝、杏菇、鹹豬肉以及牛腱等,象徵一起拚經濟;而「海洋漁耕、活力三鮮」則強調海洋是孕育生命的起源地,為讓海洋生物生生不息,堅持挑選永續海洋概念的食材,以嘉義捕撈的螃蟹、雲林養殖的白蝦、彰化的鮮蚵,象徵生命與活力的海鮮食材,完成這道燴三鮮。

而「安全無毒、快樂真豬」,則指在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的同時,雲林的養豬戶堅持絕對不添加瘦肉精,從飼養、製造過程並通過CAS驗證、推廣產銷履歷,是尚好、尚讚、尚安全、尚健康的「雲林快樂豬」。

至於「多元育種、健康奇雞」用的是具有「人道飼養、生產履歷」認證的健康好土雞;「長壽食品、營養鮮菇」挑選嘉義當地的菇類,營養又保健;「府城海味、 平安有魚」則選用台南所養殖的鱸魚為料理菜色。

還有「南台珍寶、櫻花蝦飯」,主角當然就是屏東東港的櫻花蝦;「海角補品、白玉山藥」用來自恆春的山藥,搭配雲林的快樂豬排骨,熬煮出美味養生的山藥排骨湯;還有這道「常民小吃、金瓜米粉」是雲林出產的南瓜;飯後甜點「苦盡甘來、甜心芋頭」當然是用遠近知名的高雄甲仙芋頭。

如果吃不飽還有這「萬事如意、歲歲年糕」,以傳統的炸桂圓年糕及西式的紅豆椰子糕,祝福大家萬事如意年年高;至於水果有鮮甜多汁的西瓜、清脆甜美的芭樂、多元討喜的小蕃茄,以符合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名。

今年4月起,阿輝伯從恆春開始一路往北,關心地方產業發展以及人民生活環境,所以決定將這些農漁產品入菜,希望在美味的餐點中,能讓與會者體會到旺盛的台灣生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