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事件 民進黨:不聯中抗日已是朝野共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指出,兩岸在維護領土主權、釣魚島問題上有很多共識,這是客觀事實。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於24日表示,民進黨認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不會與中國大陸共同處理釣魚台問題,這也是台灣的朝野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台灣不會與中國聯手處理釣魚台問題,這是台灣朝野兩大黨的共識,這才是所謂的客觀事實。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說,民進黨主張和平解決衝突,但兩岸不應共同合作,希望總統馬英九不要讓國台辦變成台灣外交部發言人。

日前馬英九接受日本國營電視台NHK獨家專訪,一開始就重申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他也說,台灣並沒有要與中國大陸聯手對抗日本,也重視台日關係,不希望因為主權認知不同而使得台日關係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