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大聯盟禁藥風暴 美媒:才正要開始

點評:拜託不要再作弊了!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最近引發一連串熱烈的議論,不是為了國民對小史的投球局數限制、也不是為了例行賽戰績或是多出來的一場外卡爭奪賽,而是連續2週,2位知名的大聯盟球員,都因為服用禁藥而被禁賽50場的負面消息。

上周(16日),效力於舊金山巨人隊的明星賽MVP卡布雷拉 (Melky Cabrera)被驗出服用禁藥而遭禁賽處分,接著奧克蘭運動家的投手、39歲的柯隆(Bartolo Colon)同樣因為藥檢沒過而遭到禁賽。

▲繼巨人卡布雷拉後,運動家隊柯隆也被爆出使用禁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今日美國報( USA TODAY)》記者布蘭娜(Christine Brennan)指出,藥檢就是要抓出這些作弊的人而存在的,其中部擠出不少大咖球員的名字,這表示大聯盟的藥檢程序都非常的盡責,但這也凸顯出球員用藥的行為仍持續扮演著比賽的一部分,讓那些認為禁藥時代已經結束的人大失所望,因為一切才正要開始。

布蘭娜以奧運為例,奧運會早在1968年就開始對選手用藥進行管制,大聯盟則是2003年才開始執行,但即使是禁藥規範行之有年的奧運,仍持續有選手因用藥而遭到退賽,2012年的倫敦奧運就有8位,更別說用藥情形可能比奧運普遍的大聯盟了。

布蘭娜認為,一切用藥的起因在於棒球已經成為金錢的遊戲,球員有更多的錢拿去購買最新的、無法驗出的藥,因此他認為,錢越多,作弊的人就越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NBA/布萊恩飆81分秘密武器 吃辣味香腸披薩?

NBA/布萊恩慶34歲生日 賈索獻上特製球衣蛋糕

MLB/PSY君臨道奇球場 「騎馬舞」讓球迷瘋狂搖擺

MLB/運動家柯隆遭禁賽 隊友嬌妻卻開黃色玩笑

MLB/鈴木一朗遭莫名三振 教頭吉拉迪憤怒

MLB/一朗表現回春 美媒:為洋基帶來衝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