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會對話 美發明無線通訊裝置避免車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現在還能預防車禍的發生!美國運輸部和密西根大學近來合作研發一套「車輛無線通訊裝置」,能讓路上的車輛彼此溝通「對話」,進而減少事故的發生;目前將會有2800輛汽車進行實測,預計最快10年內,這套系統就會上路。

美國運輸部和密西根大學研發出一套能讓車輛「對話」的裝置,利用通訊頻率5.9千兆赫的短距通訊系統,將行車速度、方向、周邊地形以及駕駛人操作狀況等資料,向交通基礎設施300公尺範圍內的周遭車輛廣播,車子接受到訊號後,便可以提前警告駕駛人危險狀況。

像是有汽車準備闖紅燈穿越十字路口時,其他車輛會提前感應到危險訊號,駕駛人就能事先獲得警告,避免車禍發生。這項耗資7億4900萬台幣的計劃,目前在美國已經獲得8大汽車商的支持,近期內將有2800台車輛會進行為期1年的實測,並目標10年之內上路。

▼未來車子和車子間能對話,避免車禍發生。(圖/取自拍賣公司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