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國教都這麼慘了! 林百里「極力反對」十二年國教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百里說,九年國教都這麼慘了,公平反而有失競爭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3日在新北市校長會議演講時,被一名校長問到對12年國教的看法,林百里表示他「極力反對」,林百里說,九年國教都這麼慘了,十二年國教是老方法,是一種公平,給每個人同樣機會,反而有失競爭力。

▲林百里表示「極力反對」十二年國教。(圖/翻攝自網路)

林百里出席「新北市101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以「未來教育與創新的巨大能量」為題,進行2小時的專題講座。林百里在演講中不斷提及「創新是不能教的」、「創新需要被啟發」。他說,為何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出來的學生很優秀,因為懂得創新,「這不是人的問題,是環境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校長問林百里對十二年國教的看法,林百里答說他「極力反對」,林百里說,九年國教都這麼慘了,十二年國教是老方法,是一種「fair」(公平),給每個人同樣機會,最後沒有好東西出來,反而有失競爭力。

談到大學教育,林百里指出,台灣過去頂尖的台、清、交畢業生是「半成品」,送到麻工、哈佛讀碩博士,回來變成「成品」。如今大學會議只會想到分錢、爭預算、空講「fair」,不像韓國,什麼都講求「smart」、事事都要爭世界第一,可以把資源集中在一所學校、一個企業,成了「國家資本主義」。林百里說,台灣前有韓國、後有大陸,你會什麼,對岸都會了,為什麼還要你去?。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則回應,每個人對十二年國教的解讀都不同,十二年國教的目標主要是打破「考試領導教學」的舊思維,培養多元、創新人才,而林百里所說,其實和十二年國教的目標一致。

學歷比不上專業? 韓國30大企業招聘4萬名高中畢業生

網評/反菸是個好生意

網評/批評靠爸族的人無法成為富爸爸

台灣三太子/台灣大學生 請收起一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