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哪來的自信?

▲三太子倫敦遊記(圖/取自三太子臉書)

【總編抱抱】- #58

蔡慶輝

台灣三太子/台灣大學生 請收起一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今天吳建衡這篇文章一直掛在熱門第一名、最多按讚第一名,但卻也罵聲隆隆,贊成有之,反對有之,贊成一半的有之,反對一半的也有之。他只是「轉機」去上海、蘇州走了一下,所見所聞所感當然淺薄,但誰又能不問,我們還跩得起來嗎?

這幾年,常有大陸學生來實習,最近就有好幾位每天跟著我們討論新聞、作社群互動。我必須說,他們真的很優秀,而且很認真、文筆都很好,而且,每來一個都會愛上ETtoday、愛上台灣。

「台灣的男生很有禮貌」、「台灣的女生很溫柔」、「台北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愛上的城市」,但這些是我們繼續「自信」的理由嗎?我看著他們渴求學習及自信的眼神,我知道,我正用我40~55歲世代才有的「不知哪裡來的自信」來面對他們。我知道,他們正快速超越。

帶國旗去倫敦的台灣三太子說「台灣大學生,請收起一點不知哪裡來的自信」,立馬引來一些反擊與反激,我反而要反思,「你還有自信嗎?」或者,「你憑什麼自信?」或者,「你自信的是什麼?」

真的!40~55歲世代的我,真的有「不知哪裡來的自信」!


►►台灣三太子/台灣大學生 請收起一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請開放競爭!40~55歲世代才有「不知哪裡來的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煙味【真人實事】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ETtoday新聞雲APP全新改版上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