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最牛樓長」 84歲工頭舍監出書話民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學術風氣濃厚,就連舍監也被感染!高齡84歲的安長青是北京大學的舍監,在北大歷史系校友的協助下,近日出版了《民國史話》一書。一直有出書夢想的他認為,北大的學術資源豐富,到圖書館查資料或和學生交流都很便利,於是決定應徵舍監,並順利通過面試,被封為「最牛樓長」。

▲北大「最牛樓長」安長青。(圖/取自網路)

安長青原本在北京的煤礦場當工頭,立志出一本有關民國的史書,因此常往圖書館跑,後來被北大的學術風氣所吸引,而有了應徵北大舍監的念頭,後來也通過面試,成了38樓的舍監。他認為這個工作空閒時,不但可以常跑圖書館查找資料,也可和學生溝通交流,非常適合累積寫作經驗。

安長青平常忙於宿舍工作,有空的時,就主動和學生討論歷史故事,遇到休假,他就去圖書館看書或旁聽歷史講座。4年多後他覺得累積了足夠的素材,便辭職回到家中寫書,終於在今年6月順利由金城出版社發行《民國史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