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廣告攻擊12年國教 嚴重將停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補習班廣告誇大氾濫,不過教育部也要訂出明確標準。

▲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年實施,不少補習班的廣告花招百出,教育部將修訂「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最嚴重將要求停辦及撤銷許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年實施,不少補習班的廣告花招百出,包括,「十二年國教玩假的」、「保證可進國立大學」。教育部將修訂「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最嚴重將要求停辦及撤銷許可。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支持對誇大不實廣告開罰,但教育部之前開會時,沒說對十二年國教「不敬」也要罰,希望縣市執行時能明確訂出開罰的認定標準。

張浩然表示,為避免補教界劣幣驅逐良幣,對少數不肖業者不實廣告開罰,正派業者舉雙手贊成;但目前公平交易法已對各行各業誇大不實廣告開罰,希望補教法修法納入罰則後,不要一案兩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教業者表示,有些補習班廣告的確誇張到同行也看不下去,如各招生區都還沒決定高中特色招生怎麼考,卻已有業者推出「保證班」。補教業者還常互控榜單不實,僅來試聽、或函授的學生若考上醫學院或榜首,就當成自家學生,印製紅榜,大肆宣傳。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會長劉至剛表示,力挺政府對補習班誇大不實廣告開罰,且希望地方政府增加稽查人力。他舉例,台中市有三千多家補習班業者,但教育局社教課稽查補習班的人員只有四人,要把所有補習班查一遍,一年都查不完;如果不增加人力編制,查核不實廣告恐流於空談。

教育部社教司研擬的「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草案,明訂不得在招生簡章與廣告上,有虛偽不實或混淆視聽的招生宣傳,否則將處罰鍰5萬元到25萬元,可開罰到改善為止;如未改善,還可以採取停招、停班及撤銷營業許可等措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