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男廁」風再襲廣州 女大生擺馬桶陣要求擴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月廣州幾名女大生上演「佔領男廁」行為藝術,呼籲當局解決男女廁所空間不平等問題,沒想到這個運動21日又出現高潮,16名女生背著自製馬桶、擺出陣仗向廣州城管委致意,要求儘快解決廁所比例問題,這件事在網路又引起討論。

▼不滿女廁不足,16名女性在廣州城管委門前「蹲馬桶」。(圖/中新網)

「廁位比例2比1,否則女生等不及!」21日上午11點,16女生背著自製馬桶,在廣州市城管委門口大聲念出申訴信,怒吼「什麼時候女廁所擴建會得到落實?」廣州市城管委信鄧姓人員收下女青年們的建議信,表示將會60天後回覆。

2012年2月19日,廣州越秀公園附近的公廁,以李麥子、鄭楚然、大等韋為首的女青年發起「佔領男廁」運動,藉此讓大眾感受到男女廁所空間不均,與女生如廁的困擾。後來這幾個女生為了瞭解真實情況,在這半年於各地展開調查,發現男廁流動量是女廁的2倍,平均使用時間為1.74分鐘和4.34分鐘。

中山大學性別教育論壇負責人柯倩婷也表示,女性排隊上廁所,不僅浪費時間,如果正逢生理期身體更不適。女廁排長隊對城市文明有影響,增加女廁比例,是一項「內外兼修」的工程,既滿足女性內在需求,也給城市文明加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被指鬼上身 婦人遭三個兒子活活燒死!

刀削麵機器人量產 活像鹹蛋超人一家團聚

百人迎接啟豐二號 保釣人士放話:中國國慶日將再登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