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標「零卡」 董氏:還是有熱量

我們想讓你知道…提醒雲友,沒有標示不代表沒有熱量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董氏基金會年初針對高中職學生和國中小家長進行「國人營養標示使用現況」調查,有6成的受訪者認為,市售食品營養標示不清,讓人「有看沒有懂」。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以反式脂肪為例,沒標示不代表沒有,有可能只是量少或非外來添加。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將修正食品營養標示規範。

▲反式脂肪標「0」不等於沒有,可能因生產過程中產生化學變化而出現。

許惠玉表示,市售不少食品本身含有反式脂肪,或在加工過程中產生非外來天加的反式脂肪,但有些業者常因量少或不是另外添加,就把反式脂肪量標示為零。她也說,標榜「零卡」的減肥聖品「膳食纖維」,其實是有熱量的,應該修正為1克2卡熱量才合理。此外,目前糖分的標示合併於碳水化合物中,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認為,應將兩者獨立標示,才不會讓消費者產生混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目前食品營養標示不明確,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修正「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規範」,除重新定義反式脂肪(酸)量的計算方式,也要求業者將糖和膳食纖維從碳水化合物項目中分離,標示規範預計最快在9月中提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