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814枝仔冰好苦 業者:鹽水不小心濺進原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苦當吃補~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謝宜倫/新竹報導

這幾天天氣炎熱,氣溫持續飆高,冰店業績也跟著愈夯,但新竹知名老牌「814麗香枝仔冰店」卻遭民眾投訴,買回家的冰棒吃起來苦得像吃藥,擔心買到添 加奇怪東西的冰棒;對此冰店蘇姓老闆坦承,製作冰棒時可能是冷卻用的高濃度鹽水不慎噴濺進原料,才會產生苦味,不是刻意添加奇怪的苦味原料。

一大群小朋友好奇圍著製冰機器,看著一整排可口的冰棒都要流口水了,這家新竹知名老牌的「814麗香枝仔冰店」,每次才剛剛開門營業,冰棒就立即被搶購一空。

不過,暢銷的冰棒卻被民眾投訴說,吃起來的味道怪怪的,因為一連吃好幾支味道都是苦苦的,懷疑是不是添加了「奇怪的原料」,老闆蘇文祥解釋,製作冰棒時,是將裝滿原料的冰棒模型放入攝氏零下18度高濃度鹽水中冷却,可能工作人員不慎濺到鹽水,導致冰棒產生苦味,願意更換處理。

為避免類似情況出現,業者也在機器上多放了一個板子,減少鹽水可能沾到冰棒的機會;而毒物科醫師表示,這種鹽水是無毒的,少量誤食不會有大礙,請民眾不用太過於擔心。

814麗香冰店:
新竹市大同路117號
電話(03)5226488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