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地球上最強風暴……目前

▲(翻攝自Google Earth)

【總編抱抱】- #57

蔡慶輝

CNN氣象主播:「它的方向這樣走(穿台),合理預測會再奔向香港,大約在周六(25日)的傍晚,而電腦衛星雲圖用較慢的速度來看,它會經過較熱的海水,非常可能會再增強,而這是目前地球上最強的風暴。」

文字就是這麼有趣,特別是新聞主播或新聞節目主持人要引起你注意時,那種強調語氣的口吻,不是會嚇到入,就是叫人很想笑。(你一定知道我在說哪個節目、哪個主持人、哪個主播)

看電視新聞,特別是看新聞評論節目,多少都有娛樂的成分,主播或主持人及名嘴的語調、用詞、動作,都關係著收視率。你有沒有發現報氣象的主播,手勢有沒有愈來愈像在跳彩帶舞?

CNN氣象主播用了「地球上最強的風暴」這詞彙,聽了還真叫人寒毛抖了一下。CNN用詞誇大這也不是第一次了,6月的時候才讓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發了飆。

那時國內電子媒體接連兩天,瘋狂引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泰利颱風將會從台灣北部陸地登陸、成為「穿心颱」,甚至形容該颱風和谷超,是東亞罕見同時出現的兩巨颱。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就吐槽,「CNN懂個屁! 」

但CNN還是CNN,它一樣是電視新聞媒體,它一樣重視收視率,所以出現「地球上最強的風暴」是可以理解的。CNN和各台灣的電視新聞台一樣,並沒有衛星、並沒有氣象分析系統,都是拿氣象局的資料,靠著一張嘴。

我們寒毛抖了一下之後,還是深刻的研究了一下他說話,結果,是沒錯啊,確實是「地球上最強的風暴」啊,但他指的是「目前」,又不是說「史上」。目前這藍色星球上,「天秤」確實是最強的風暴...目前,而且確實有再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趨勢,所以要請大家密切注意我們的報導,也邀請您加人【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大家一起來talk talk。


►►ETtoday氣象雲
►►天秤恐形成穿心颱 CNN: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
►►CNN預測被電子媒體狂引用 吳德榮:懂個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晚報/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不再合適」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