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代「處女產子」奇案 英母親單性繁殖生下女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驗DNA,遺傳學家還是有辦法! 要是鄉土劇就玩不出把戲了(攤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處女產子」,最為人知的即是聖經裡聖母瑪利亞以無瑕之身產下耶穌的故事。但在1950年代,這個傳說曾再次風行過;當時一位名為瓊絲(Emmimarie Jones)的英國媽媽宣稱,她在沒有與男人發生關係的情況下生下自己的女兒。

▼這位英國媽媽宣稱自己沒有與男人發生性行為就產下一女,幾乎全英國人民都相信了。(圖/取自io9)

當時《周日畫報》(Sunday Pictorial)刊載關於「處女產子」的概念,並訪問19名婦女,她們都堅稱自己的女兒「沒有父親」,其中包括瓊絲。然而大多數母親對於「單性繁殖」的理解有誤,她們以為血型不符,頭髮或眼睛顏色不同也算證據。

不過瓊絲說服了所有英國人,連遺傳學專家絲珀薇(Helen Spurway)都難以確認真假。然而20世紀中葉還沒有DNA鑑定技術,她只好用其他方法加以反證;從同卵雙胞胎互相移植皮膚也不會排斥的現象發想,絲珀薇認為,若瓊絲的11歲女兒莫妮卡(Monica)完全繼承母親的基因,移植皮膚也絕不會出現排斥。

結果在皮膚移植4周後,瓊絲身上的莫妮卡皮膚脫落了,而莫妮卡身上瓊絲的皮膚也在6周時脫落;這項實驗證實母女倆基因並非完全契合,「處女產子」的說法是假的。在此之後,遺傳學者針對人類繁殖機制進行更多研究,才確定人類想要單性繁殖是完全不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