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還沒到菜價已先漲2成 茄子、青蔥價創今年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不太吃青菜。

啟德颱風過後青蔥批發價一度回到160元,但21日價格又衝上231元,小吃攤大喊吃不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天秤還沒到,果菜市場先吹起漲價風。與上一個交易日相比,21日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價飆漲近兩成,其中高麗菜、茄子、青蔥瓜類漲勢最兇,紛紛創下今年最高價。即便如此,市場內承銷人仍拼命搶菜,就怕颱風過後菜價將再創新高。

受預期心理影響,每逢颱風就漲價的葉菜類,21日價格全面走揚,青江菜、空心菜、芹菜等,都比去年貴上1倍,連供應量充足的高麗菜,也因為承銷人搶菜關係,價格來到每公斤41元,狂漲7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像茄子,則因到貨量少也漲到罕見的130元高價;瓜類部份,絲瓜每公斤達61.1元、苦瓜也比前一個交易日貴上2成7;21日青蔥每公斤拍賣價已漲4成來到231元,但因颱風可能由東部影響台灣,青蔥產區宜蘭若受衝擊,蔥價可能還會再創今年新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牛番茄一公斤破200元 自助餐店停售番茄炒蛋

「Hello Kitty麥麥幫」熱銷 網拍喊價近翻30倍!

天秤颱風/0821警戒區提醒與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男大生患肺炎才知得愛滋 疾管局:每天2名年輕人中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