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指部模範機步連 模擬反制敵襲展戰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陸軍蘭指部機步2營1連獲選為今年國軍模範團體,創下89%體能合格率,3000公尺徒手跑步更是100%合格。連隊21日在宜蘭金六結營區展示域防禦任務的機動作戰,模擬反擊登陸敵軍的情況。

▼這次演練軍方使用的M60A3戰車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軍方全副武裝,出動M113運輸裝甲車、拖式飛彈等,以機步戰鬥隊為主體,採任務編組方式編成連部、機步排、迫砲排,共128人,透過偵察、反裝甲、機步、戰車等排展示加強機步排戰鬥 。

模擬演練由陸敵軍在台2號道和901旅守備部隊展開接戰,先由營偵察排向台2號道方向搜索前進,接受機步2營1連營長命令後,再由連長對排長下達反擊攻勢。軍方出動M60A3戰車、拖式飛彈等裝備應戰,雙方交戰時,槍砲聲不斷,場面逼真震撼。

陸軍表示,這次演練採縮短距離、實兵演練的方式,包含偵搜部隊運用、攻擊發起、掩護戰鬥等,藉此展現步戰的團結合作。據了解,蘭指部機步2營1連平時在駐地實施戰訓整備,還負責宜蘭地區的緊急應變任務,如有需要也會主動支援,出動地方災害救治等任務;在戰時則擔任反擊部隊,負責殲滅敵軍,以保護作戰區的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