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馬總統與胡主席都救不了

▲畫面取自宋新妮微博。

【總編抱抱】- #56

譚志東

你看過吳亞馨的微博?上面,全部被不雅照攻佔;你有向親友「跪求」不雅照?其實大陸網站都有。台灣媒體不能登不敢登的,陸媒港媒都幫你寫幫你登。最新的進度是,香港「娛樂雙周」宣稱刊出李宗瑞30分鐘的視頻內容。

今天,我們刊登了一篇新聞,藝人宋新妮在微博上撰文表示,「不要逼到真的有人想不開出事了,大家才又開始正視這些問題!」所以她希望「馬總統可以幫忙處理或討論」。

在網路時代,憑良心說,這些沉痛的呼籲都是枉然,只要艷照流出,一切沒救,就算宋新妮向「胡主席」求援也一樣。因為網路徹底解構傳播方式,從過去單向的方式轉而交叉傳遞,不該傳遞的資訊都會自尋找到各自的生命出口,伺機再進行病毒式擴散。

但在這裡卻出現弔詭的現象,台灣法律對媒體「嚴加看管」,還在擔心「媒體集中化」等等,很抱歉,我們的法令管不到對岸,也管不到香港,所以該知道還是知道,只要你彈指搜尋就可盡覽。既然如此,在這裡要套一句馬總統常說的話──「防災重於救災」──這句話不僅適用於颱風天,也適用於喜歡自拍的男男女女。

媒體被網路解構之後,何時重構?已經不是NCC用單一法令能竟其功,這次的不雅照事件只是告訴大家存在的事實而已,同時也反映出很多脫離實務的學者在某些事情上「想太多」,但在某些事物上「想太少」。(今天總編開會去,代班寫一天,以上言論僅為個人意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宋新妮怕淫照「逼死人」 求救:馬總統快幫幫大家

分手後被以裸照威脅求歡? 吳亞馨親上火線駁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