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FILA網球未來之星夏令營開跑 學員齊呼「好玩!」

文╱海碩運動

「FILA網球未來之星夏令營」今日正式啟動!學員報到後即展開第一天課程,由前莊佳容教練George Wang率領的教練團指導學員從基礎正拍開始,並給予不同程度的細節指導。參與的學員在豔陽下上課也不嫌累,直呼:「好熱!但很好玩!」

FILA於今年暑假舉辦「FILA盛夏瘋網球運動派對」,在一系列活動中,「FILA盃全國青少年B級網球錦標賽」於上週末率先開跑,而今日登場的「FILA網球未來之星夏令營」則是專為10-15歲學童所設計,分為上午、下午兩個梯次,提供循序漸進的網球課程。

第一日的課程是正拍訓練,正式開始前,教練團先讓學員揮拍測試程度,再依實力分為「高階組」、「初學組」。教練George Wang表示,高階組的學員部分已有不錯基礎,基本動作也很好,因此針對高階組的指導多為揮拍時腳步移位的訓練;初學組的學員則從基本握拍、揮拍、擊球等開始學習。課程當中也加入小遊戲的活動,學員以球拍傳遞網球並分組接力競賽,George Wang說:「透過小遊戲也能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和球感。」

今日課程結束後,學員一邊走下球場一邊討論所學內容,其中鄭安傑不畏炎熱天氣,上午、下午兩梯次皆報名,他表示自己沒打過網球,想藉夏令營學習這項運動,他說:「今天學了正拍,很好玩,教練人很好!」

教練團中George Wang除具有美國職業網球教練協會雙認證,也曾任我國女雙好手莊佳容教練,執教經驗豐富;另尚有助理教練劉孟彥與王治兩人。教練團表示,接下來的課程會陸續加入反拍、發球、網前移位等部分,最後會有總複習,並在25日上午舉行「FILA小奧運」,學員將發揮所學進行分組對抗、體會奧運競賽氣氛。

另外「FILA盃全國青少年B級網球錦標賽」持續進行中,16歲組男、女單與18歲組男、女單會內賽皆進入首輪賽事,種子選手多順利晉級,不過18歲女單第四種子李亞軒打到2-2時卻不幸出現背部拉傷的情況,最後因身體不適退賽,由對手楊怡安晉級第二輪。

而場邊最受歡迎的「我是速球王」活動今日終於出現首位女性參加者──台南善化高中的馬淇莉,同時她也是唯一一位,她意外:「我是第一個女生?怎麼其他人都不來玩?」「速球后」的頭銜當然就非她莫屬;另外發出今日最高184公里成績的新莊高中陳宏瑋則奪下「速球王」頭銜,兩人皆獲頒「FILA運動臂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