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結婚太殘忍!疾管局副局長:同志應有合法婚姻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20日在臉書表示,同志結婚應合法。他在臉書寫詩力挺,也直言「同志結婚合法,非同志們怕什麼?為啥折磨人?我們希望同志忠貞於自己的性伴侶,卻又不准其有合法婚姻權,這何其殘忍!」

▲施文儀認為,同志婚姻應該合法化。(圖/取自施文儀臉書)

施文儀也在網誌寫詩力挺,「 人權報告落落長,同志結婚又何妨, 推說社會缺共識,虛晃遠景太牽強; 同性結婚應保障,忠貞伴侶才正常,愛滋性病易控制,社會福氣同志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臉書表示,同志有合法婚姻權只是愛滋防治的一小步,沒有這一小步,即使要男性間性行為者(MSM,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戴保險套,也將失去衛生教育宣導的人道價值。

根據健康醫療網20日報導,施文儀認為,同志結婚若能能受到法律認可,不只婚姻受到保護,同時也受到約束。

因為許多男同志為了找伴,經常進出同志聚集的場所,也可能搞各種「趴」,而容易發生各種危險性行為。愛滋、性病會一直成為同志的痛,也成為政府財政極大的負擔。

以一年愛滋治療費用35萬計算,去年因男男性行為而染上愛滋的新增個案就接近1400人,如以每人吃藥30年,一年35萬元藥費計算,費用就高達1000萬,針對這1400人的藥物費用,政府等著支付一張140億支票。

施文儀強調,如果男男愛滋感染情況沒有改善,到2017年,政府預開的支票面額估計達1千億以上,而這金額還沒包括其他感染者及2011年以前的感染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