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員擬登釣魚台島嶼 綠:重要的是漁權與經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釣魚台事件持續延燒,宜蘭縣議會也連署決議將出海登島宣示主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於20日表示,現在重點應該是政府應積極與日本談判處理漁權部分,也須了解是否會影響我國漁民權益。

▲日本保釣人士19日登上釣魚台。(取自共同社)

蔡其昌說,民進黨在執政時就主張過漁權保護,而現在重點是爭取漁權,而不是出海登島宣示主權與否。他也認為,應該積極與日本談判處理漁權問題,而是否會影響我國漁民權益,政府則應該盡速了解並解決問題。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則說,政府應該去主張從日本時代就有的釣魚台行政權,戶籍是屬於宜蘭縣的,也是台灣的傳統漁場,應該根據這個歷史事實去跟日方爭取經濟利益及漁權。

對於宜蘭縣議員計畫出海登島,許忠信則認為台灣應該與日本維持和平狀態,倘若做出登島行動,「台日友好關係恐遭到破壞」。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漁權和經濟問題,應思考如何替漁民爭取到最好的漁權及開發經濟海域,而台灣應有自己的主張,不需要於香港保釣人士、日本議員登島後,再出海登島做出相同作為。

宜蘭縣議會14名議員17日連署,計劃10月出海登島宣示主權,宜蘭縣長林聰賢則表示,雖不會同行,但尊重議會決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