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過幾款?恐怖、經典XBOX 360、PS3系列鬼遊戲特蒐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半夜的時候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素有「鬼月」之稱,《ETTODAY 新聞雲》除了舉辦「大家來說鬼」活動之外,這次還特別蒐集了玩家盛傳的經典鬼遊戲,讓喜愛恐怖、驚悚的玩家們,趁著鬼月,來提升刺激感,如果家中已經有遊戲片的玩家,不仿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

※《SIREN: New Translation》:2008 年 7 月上市

這款 2007 年推出的極度恐怖遊戲,俗稱《死魂曲:SIREN 新譯》,被玩家喻為經典顫慄遊戲之一,遊戲採用與初代作《死魂曲》(PS2)相同的時空背景,以 27 年前被土石流所掩埋而消失的「羽生蛇村」為舞台,透過美國電視台採訪小組成員的全新觀點,來描寫羽生蛇村所發生的恐怖異變。這些來自遙遠異國的訪客,將面對化身為「屍人」再度歸來的村民,遊戲收錄 12 個章節的故事劇情,承襲原系列作特色並加以強化,以高解析度 3D 繪圖來呈現寫實恐怖風格特色。登場的屍人將以更積極迅速的行動攻擊人類,我方角色也具備更多樣化的動作與更簡單的操作。之外像是「視野擷取」等系統也都會加以保留。

※《LIMBO》:已經開放 PS Store、XBOX LIVE 付費下載

這一款其實不能算是驚悚類別遊戲,但是整個遊戲舞台色調設計得很灰暗、陰森但卻又帶點搞笑。《Limbo》是款在獨立遊戲創作展(Independent Games Festival)得獎的作品,以黑白電影的手法呈現遊戲畫面,美麗卻也驚悚,在遊戲當中,玩家將與小男孩一同進行一場探險之旅,尋找姊姊,但卻會在出其不意的時候,以非常恐怖的方式死掉,晚上一個人玩還是會怕怕的。

※《惡靈古堡 6 》:10 月4 日上市,購買《龍族教義》可上 XBOX LIVE 下載體驗版,PS 3體驗版 9 月開放

預定 10 月 4 日推出的於 PS3 / Xbox 360 的《惡靈古堡 6》是 CAPCOM 人氣動作冒險遊戲《惡靈古堡》系列相隔 3 年再度登場的正統續篇新作,訴求回歸系列作原點的「未知恐怖」與前所未有高度震撼的「全面壓倒性」,生化病毒感染殭屍再度回歸,玩家將以熟悉的里昂(Leon)、克里斯(Chris)以及新登場的傑克(Jack)以及其他角色的觀點來體驗壯大的故事劇情。

故事背景發生於 2013 年,距拉昆市的病毒爆發事件已經將近 15 年,當時美國總統原本打算揭開潛藏於該事件背後的真相,身為拉昆市事件倖存者以及美國總統友人的里昂‧甘迺迪(Leon Kennedy),卻發現總統已成為另一波生化攻擊下的犧牲者,里昂將面對總統的轉變,並迫使著他做出生平最困難的抉擇。另一方面,反生化恐怖組織「BSAA(Bioterrorism Security Assessment Alliance)」的精銳幹員克里斯‧瑞德菲爾(Chris Redfield)抵達了中國大陸,前往處理即將發生的危機。

在系統方面,《惡靈古堡 6》將採用類似前作《惡靈古堡 5》的掩護系統。玩家將在不同的事件中分別操控里昂與克里斯進行遊戲。

本作特色:
‧歷代中製作人數最高,全球超過 600 人
‧可邊移動邊射擊
‧經過四代、五代的疫生獸敵人後,重返病毒生物,僵屍再現
‧故事舞台首次登陸亞洲
‧加強臨場感、故事性、壓倒性的恐怖感

亞洲版將特色:
※收錄等同於北美版的完整尺度內容(日本版尺度有修正)
※首批附贈 3 個下載內容(DLC)特典(北美版只贈送其中 1 種)
●「地下鐵場景」
●「航空母艦場景」
●「墳墓地下室場景」
※Xbox 360 版採 DVD 雙碟裝(日本版為 DVD 單碟裝)
※具備雙封面設計(日本版 Biohazard 6 封面與歐美版 Resident Evil 6 封面)

※《電鋸甜心》:已於2012 年 6 月上市

先前所介紹的PS3 / Xbox 360遊戲《電鋸甜心》,玩家將扮演就讀聖洛美洛高中的金髮美少女茱麗葉‧史塔林。故事敘述當茱麗葉準備迎接 她 18 歲生日的那一天,突然面臨全校師生都化為殭屍來襲的慘劇,於是她拿起自己最心愛的粉紅色電鋸,並釋放出潛藏於體內的殭屍獵人之力,以一身性感活潑的啦啦隊服裝 扮,展開既甜蜜又血腥的掃蕩殭屍之戰。

主角茱麗葉將充分發揮「啦啦隊美少女」與「殭屍獵人」兩種特長,一邊以踢腿、跳躍、翻滾、倒立等活潑動感的花俏動作穿梭於殭屍肆虐的校園中,一邊揮舞手中犀利的電鋸將殭屍大卸八塊,以避免更多人被傳染。俏皮可愛之餘還充滿著驚悚駭人血腥殘暴,是款充滿粉紅色氣息的恐怖遊戲。

※《Deadlight》:已於 2012 年 8月上市

這款PS3 / Xbox 360遊戲《Deadlight》敘述著世界末日已經到來,再也沒有任何希望,沒有新生活的開始,只有為生存而戰。因為發生在 1980 年代的一場浩劫,地球上的生命大量死亡。您將在 DEADLIGHT 中扮演 Randall Wayne,為了尋找家人而踏上橫越西雅圖的旅程。您必須在這個畫面如電影般細膩的橫向捲軸生存遊戲中狂奔、跳躍、攀爬,以及努力存活,同時找出您所愛的人,尋找最後的答案。

※Silent Hill: Downpour《沉默之丘:驟雨》:已於2012 年 3 月上市

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一位已被監禁數年之久的囚犯墨菲,而他與一群囚犯準備被移至高度設防的監獄路上時,一場翻車意外改變了墨菲未完的囚犯生涯。當墨菲好不容易從巴士裡爬了出來,卻發現自己被留在名為沉默之丘(Silent Hill)的偏遠小鎮裡,他試著從被濃霧掩蓋的小鎮中找到出路逃跑,但是不可思議的世界扭曲以及可怕生物,似乎不願意就這麼讓他離開...為了生存,莫菲只好藉由身邊隨手可得的日常用品來武裝自己,玩家只能到處撿水管、手斧、扳手等工具,慢慢地與敵人互相過招。

此外,《沉默之丘:驟雨》並沒有多餘的背景音樂,幾乎在遊戲的過程中只聽到主角的喘氣、流水聲、老舊木頭的摩擦聲等,當然還有許多故意要製造緊張氣氛的慘叫聲。當玩家緩緩深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礦坑裡,四周不斷傳來奇怪的叫聲,是遊客?還是怪物?始終都得在被嚇到的一瞬間才會有答案。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