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辦痛車展警到場揪違規 朱學恒:法規落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有句話說:世易時移,變法宜矣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許舒銘/台北報導

新北市和桃園縣政府18日舉辦動漫活動,現場引來警察關切,原來是主辦單位邀請在日本近年盛行的「痛車族」參與,但因為他們在車身上彩繪,是否違反台灣交通法規,界定模糊,但參與官方主辦活動卻被質疑違法,讓車友大喊無所適從。對此,朱學恒則直言法規太「落後」,籲政府開放。

成群機車往前騎,每一台都花花綠綠,將當紅動漫人物彩繪在車身上,他們就是是「痛車族」。昨天將近50多位痛車族,受邀參加新北市動漫活動,沒想到竟然有民眾檢舉,以為遇上飆車族,引起警方到場關注。

有車主受訪時表示,因為她的車子是女生,然後自己也很喜歡戴假睫毛,所以車子當然也要戴。還有另一名車友質疑,既然喜歡它,為什麼不弄在車上面,然後每天可以看到。痛車族個個費盡心思打造愛車,因外型酷炫,不少官方活動都會找他們助陣,但這樣的車子,在台灣卻處於模糊地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有車主參加政府反飆車活動,結束後才騎出會場,就被警察攔下開單,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根據交通法規,車身顏色異動,必須依規定申報登記,否則可被開罰900至1800元,但痛車想登記,驗車也不一定會過。

監理所就認為,至今痛車不宜上路,但這種在車身彩繪文化,從日本流行到台灣將近4年,族群越來越龐大,法令卻依舊不明確,讓朱學恒也忍不住在臉書幫腔,表示痛車真的很好看也很帥,且美國、日本也都可以,台灣卻僅限單一顏色和行照上的登記,因此不准車身彩繪真的很「落後」,如果說是怕犯罪,畫的那麼特別反而更逃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