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家兩罹癌! 網友號召助香腸攤老夫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有經過的話就去捧個場吧!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每天都有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出來擺攤賣香腸,有民眾前往購買,這才發現原來老奶奶罹患乳癌,家中兒子同樣罹患肝癌末期,老家人不想靠別人幫忙,自己賣一組20元香腸賺取醫療費。民眾覺得很感動,PO文貼圖,號召更多網友一起幫忙。

臉書上最近有網友轉載,一名罹患癌症老奶奶不向命運低頭,跟老伴一起賣香腸賺取醫療費,有時孫女會來陪同,希望大家幫忙。記者根據網友提供住址,實際到高雄市小港區,賣香腸的奶奶今天沒來,只有老伴和女兒顧攤。

老奶奶的女兒說,「(生活)靠大夜班一萬多塊薪水,還有這攤,還有香腸攤這樣啊…」老奶奶的丈夫指出,「兒子就肝癌去醫院,我太太就去照顧他,我太太也是乳癌患者。」

原來這天,罹患乳癌的老奶奶帶著肝癌末期的兒子到醫院回診,香腸攤暫時由老爺爺跟大女兒幫忙。小小的香腸攤,香腸、大腸每條肥滋滋的,用炭火烤得香噴噴,一組也只賣20元,老爺爺、老奶奶每天一點一滴辛苦賺取微薄薪水,撐起整個家計。

「臉書上有看到…」一位顧客表示,只要經過就會來捧場。

老奶奶的丈夫說,「要是有人從這邊經過,有跟我買,我就多賺一些,就希望這樣而已,其他不用了。」

雖然一個家庭有兩人罹癌,但老爺爺不希望博取同情,倒是希望如果大家覺得他們賣的大腸香腸好吃,肯願意掏錢買,他們就很感謝,希望靠著自己力量跟病魔抗戰。

香腸攤地址:

高雄市小港區孔鳳路和廈莊二街交叉口,814生鮮超市隔壁,美而美早餐店門口。

營業時間:

大約早上11點至下午5、6點。

(以上資料由網友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讓病人也一起當公主!」 5歲劉昀妤愛心捐髮

「德州小騎士炸雞」全台僅剩高雄有

車門要關了還有人硬上車 北捷男司機怒摔播音器

嚇到腿軟! 高中生夜市逗蛇遭咬鼻

獲10萬元圓夢 貧女賣「犀利冰」助家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