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中華隊出奇兵退日 設定防守也奏效 

點評:亞洲盃還是要小心被日本隊狙擊!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瓊斯盃首日碰上熟悉的對手日本隊,靠著張宗憲與林志傑聯手拿下27分撕裂日本隊防線,而教練許晉哲的設定防守也奏效,讓中華在首戰就以82比57輕取日本。

今年七月中華隊就曾與日本隊交手,不過當時球隊的陣容並不完整,而今日再度交手,總教練許晉哲也決定換上一套全新的先發組合,讓日本隊感到措手不及。

▼張宗憲今日拿下16分,率領中華隊拿下首勝。(圖/籃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替補球員也打得很好,不過先發的宗憲和志傑破壞力更是讓他們措手不及,加上日前交手後,防守也有特別設定,才能順利拿下今天的比賽。」

許晉哲指出,在李學林第一節受傷後,他就決定讓蘇翊傑和陳世杰對日本隊後衛群進行設定式防守,「渡邊上場時就讓小四對他,而由二號轉一號的櫻井則是怕矮小的對手抄球,所以就讓溪湖對付他,結果也收到不錯的成效。」

不過對於亞洲盃可能再與日本隊交手,許晉哲也坦言不敢輕敵,尤其是在主力控衛石崎巧和本季JBL MVP歸化洋將缺陣的情況下,日本隊在亞洲盃勢必會作調整。

關鍵字: 中華隊日本隊瓊斯盃許晉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