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赴釣魚台慰靈 秦剛:禁止損害中國領土

本報訊

日本國會議員研擬赴釣魚台海域舉行慰靈活動,大陸外交部18日表示,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動。

大陸外交部官網18日下午公布,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媒體詢問一些日本國會議員和右翼團體成員擬18日晚間赴釣魚台海域舉行「慰靈」活動時,做出上述評論。


▲爭議不斷的釣魚台近日又掀起話題。(圖/取自diaoyuislands.org網站)

秦剛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動。」,也說:「中方重申,日方對釣魚島(釣魚台)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是非法、無效的,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為中國固有領土的事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