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跌破20美元 創辦人祖克伯坦言「很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股價直直落...想必祖克伯的心情也跟著落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股價跌不停上市3個月已從掛牌價位撞摔將近50%,16日跌破20美元,外傳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公司會議上坦承,眼睜睜看著投資人棄守臉書股票很「痛苦」。

臉書股價16日大跌6.3%,主因公司釋出2億7110萬股股票,可供買賣的股數增加6成,在紐約交易股價跌破20美元,收19.87美元,一度重挫到歷史新低19.69美元,從38美元發行價重跌48%,市值約蒸發400億美元,成為大型IPO(公開募股)中表現最糟企業。

對於臉書股價跌跌不休的窘況,「臉書效應」(The Facebook Effect)作者寇克派屈克(David Kirkpatrick)接受電訪時表示,「臉書的未來無法說服市場。」,認為這恐是股價狂跌的主因之一。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已不再漠視旗下公司股價狂跌所引發的疑慮,他首度向員工坦承,股票遭拋售可能傷害他們。

祖克伯長久以來都勸告員工,不要注意股價高低,而是驅策他們將焦點擺在發展這個社群網路上。不過知情人士透露,他本月稍早在1場全公司的會議上坦承,眼睜睜看著投資人持續棄守臉書股票可能很「痛苦」。

部分早期投資人16日首度可以在臉書5月IPO(首次公開募股)以來賣股套現,但員工卻不行,祖克伯在閉鎖期屆滿前夕態度大轉變,可能是讓員工做好股價不妙的心理準備。

持有臉書股票的員工現階段只能乾瞪眼。10月、11 月和12月閉鎖期陸續屆滿,將讓祖克伯和其他員工得以出脫超過14億股。台北時間凌晨3時8分,臉書紐約股價下挫3.8%,報 19.11美元,公司市值來到461億美元左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