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志祥狀況起伏不定 張正偉要他別想太多

點評:雖然在不同球隊,不過球員們私底下感情都還不錯~ 希望林志祥能夠聽花花的話,不要多想,趕快找回上半季火燙的手感:)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上半季手感火燙的二壘手林志祥,6月初在球隊封王後卻陷入低潮,最近的表現仍舊時好時壞;對此,他17日賽前表示,「變得有點沒信心,導致姿勢走樣,但已經慢慢克服。」

▲林志祥希望能找回上半季火燙且穩定的手感。(圖/資料照)

加入職棒第2年,但「二年級生症候群」在上半季完全沒有影響林志祥,打擊率始終維持在3成以上,不過就在球隊封王後,他的表現卻開始起伏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4月中曾經連續14場有安打的表現,但到了6月卻連5場陷入低潮,不過在度過短暫的打擊乾旱期後,6月24日的雙重賽早場和25日的賽事中,林志祥大爆發各敲出4支安打,並且拿到單場MVP。

林志祥這樣時好時壞的問題,到了下半季仍舊無法解決,8月4日開始又是連續5場比賽無法生出安打,不過接著的4場比賽卻又回穩;對此,他表示自己在打擊上繳出白卷後,就會變得沒自信,姿勢也跟著改變,「中島教練說我的打擊姿勢有點開掉了,不過他還是對我很有信心。」

這位職棒二年級生表示,遭遇低潮的時候,他就會變得不敢擊球,「很怕會打到壞球。」他說兄弟象的「花花」張正偉要他放心去打,但自己有時候就是做不到;不僅例行賽容易想太多,就連本季首次在明星賽先發,也讓這位好手緊張不已,「可能是太興奮了,打擊的時候竟然發抖,守備也不知道怎麼守。」

雖然狀況無法掌握,但林志祥賽前不管在打擊練習或是體能上都不曾鬆懈,「心裡狀況和手感有慢慢回來了,希望球季結束前能有3成的打擊率;但是因為我去年守備的狀況不好,所以今年季前下了不少工夫,比賽中也很認真的去守每顆球,能不能得獎就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