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搭機返港 航班推遲3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終於結束了


▲ 7名保釣人士拿著中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登上釣魚台。(圖/取自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遣返14名保釣人士,17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就已經全部移送入境管理局,辦理遣送出境的手續;下午6點30分左右,5名保釣員、2名記者搭乘香港快運657航班返國,比原訂起飛時間晚了三小時;另外7名保釣員也將搭乘飛機,從那霸轉乘到沖繩石垣島,再駕駛保釣船「啟豐二號」返回香港。

日方大動作將14位保釣人士全數逮捕,政府又趕緊放人,據日方說法,因為保釣人士未造成傷亡,難以追究刑責,才移送入境管理局「強制遣返」。17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分散4間警署的5名保釣員偕同2名記者,一起搭乘廂型車離開沖繩的入國管理局前往那霸機場,搭乘6點30分的航班返回香港。

保釣人士搭乘的香港快運657航班,原定下午3:40分要從那霸機場起飛,為了能讓這批保釣人士能今日返國,推遲兩個小時才起飛,又因為出境手續問題延後一小時;而另外7名的保釣員則從那霸轉乘飛機到沖繩石垣島,預計今晚從那裡駕駛保釣船「啟豐二號」返回香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