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洩漏生殖週期 研究:排卵期女性跳得最有魅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已經進化到可以抑制本能獸性"..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士們可曾在夜店裡被一名熱舞中的女性吸引?這其實有科學根據的,德國哥廷根大學研究指出,女性在排卵期間舉手投足都會釋放出準備懷孕的訊息,所以這時候的舞步對男性來說會特別具有魅力。

▼女性生殖週期間,舞步較具魅力。(圖/取自《每日郵報》)

研究員芬克(Bernhard Fink)表示,女性生殖週期並非過去所認知的那樣隱密,儘管她們不會總是有感覺,可是當排卵期到來時,自然就會令男性著迷。2007年一項研究即顯示,當脫衣舞孃在排卵期間表演時,賺到的小費比其他時候更多。

哥廷根大學研究團隊找來28位19至33歲女性,要求她們在生殖週期的卵泡期(發情)及黃體期間(非發情)跳相同舞步。這些女性全都把頭髮紮起來,服裝也相同,盡可能減少差異;然後再找來200名研究生觀看女性跳舞。結果發現,處於卵泡期間的女性跳舞確實更受歡迎。

不只舞步,女性在生殖週期間從聲音、氣味、走路姿勢及笑容,在在讓男性迷惑。芬克指出,雌激素的波動會影響女性肌肉、韌帶、肌腱的力量,使舞蹈動作受到影響。然而有女性網站作者不認同這項研究,稱「人類已經進化到可以抑制本能獸性,並且理智挑選伴侶的程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