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奧運用中華台北!閃靈帶全場英國歌迷喊TAIWAN!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才剛落幕,不過在比賽期間到底能不能拿中華民國國旗卻引發不少討論,台灣重金屬樂團「閃靈」在英國bloodstock音樂際演出時表示,「台灣因為受到壓力,只能用中華台北出席,但是他們團員不是來自台北,所以要說自己其實是台灣人。」話還沒說完,台下的歌迷就不斷高喊「TAIWAN! TAIWAN! TAIWAN!」,許多網友看了這片段都直說,真是太感動了。

▼閃靈帶領英國歌迷大喊台灣,TAIWAN。(圖/翻攝影片)

7月21日,「迎奧運!倫敦攝政街 台灣國旗高高掛」的新聞在網路上流傳,國人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在倫敦的土地上飄揚無不興奮,紛紛替英國鼓掌叫好。但是好不過4天,7月24日倫敦攝政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就被撤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為了參加奧運也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賽,所使用的旗幟則是中華奧會的會旗,台灣官方坦承,這是「無奈之下的必要抉擇」,就連留學生要幫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與魏辰洋加油,在場內揮國旗也都遭警告、制止。

閃靈樂團參加英國Bloodstock音樂祭,在主舞台表演時高喊,「台灣因為受到壓力,只能用中華台北出席奧運,但是他們團員不是來自台北而是其他城市,所以要說自己其實是台灣人」,接著台下的歌迷便一陣鼓譟,齊聲高喊「TAIWAN」。

該段影片上傳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說看了非常感動,更大讚閃靈是「正港的台灣之光」;也有人說,看到全場觀眾一起喊那幕都雞皮疙瘩了起來;不過,還是有網友理性地說,要讓全世界認識台灣,還是要靠政府爭氣一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