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族新逸品! 四核平板 GALAXY Note 10.1 可講電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挺不錯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 16 日在台推出全新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強調採用 1.4GHz 四核心的高效能處理器,搭配全新進化的 S Pen 及 S Note 的功能,預計提供 16GB 的 3G 與 Wi-Fi 兩種版本,3G 版建議售價 19,900 元,Wi-Fi 版建議售價 15,900 元,預計本月下旬在全台各大通路開始販售。

▲10.1吋的四核平板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厚度為 8.9mm,強調多螢幕、多工與強化之後的S Pen功能,3G 版建議售價 19,9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活動現場找來型男主廚詹姆士與設計名人陳科維,體驗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效能,詹姆士分享 GALAXY Note 10.1 的使用經驗時表示,「我拿到沒多久,但它真的很方便!」詹姆士不但在作菜時可以利用手寫功能修正用料的成分和份量,當菜色完成時,還可以用相機拍照後貼進預設食譜,並加入錄音,這是其他用傳統方式記錄食譜的廚師所作不來的。

▲發表會現場找來名廚詹姆士(左)與設計名人陳科維(右)出席,分別以最生活化的方式提供有關 GALAXY Note 10.1 平板的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陳科維則是用一半英文一半中文的介紹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表示這台平板「It's my life saver!」,認為這台平板對他來說實在太方便了,他特別提到,平常在吃飯的時候,碰到緊急的案子,就沒辦法處理,不過現在可以用這台平板的 S Pen 功能,一邊吃飯,一邊畫衣服設計圖,然後直接寄給客戶;此外,平常休閒時間還可以打開 S Note 看電子雜誌,加上它輕巧、容易攜帶,可說是一台相當方便的隨身工具。

10 吋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厚度為 8.9 mm,配備自家的 Exynos 4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 2GB RAM、HSPA+ 21Mbps 下載速度與 Wi-Fi 雙通道匯整技術,螢幕採用 1280 X 800 的 PLS 觸控面板,內建 80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與 19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在續航力方面則擁有 7,000 mAh 的電池容量。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強調採用 1280 X 800 觸控面板、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等高效能硬體規格。(圖/業者提供)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內建 80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旁邊還有閃光燈,並可以拿來作為照明使用。至於視訊鏡頭則擁有 19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3G 版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側邊除了有電源鍵、音量鍵,還有 micro SD 卡跟 SIM 卡插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之下,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擁有和 GALAXY S3 一樣的高畫質螢幕顯示效果,隨附的 S Pen 使用觸感相當好,官方數據顯示這隻手寫筆採用 1024 級壓感的手寫筆技術,感應距離增加至 14 mm,筆尖厚度增加為 6.5mm ,誤差值相較前代縮減至 ±0.5mm,而且可以更換筆尖,不管是壓力感測還是敏感度都比 GALAXY Note 使用的 S Pen 進化許多。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S Pen體驗與多螢幕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內建的四核心處理效能,讓這台平板得以使用「多重視窗應用」,可以同時打開網頁、觀看影片然後再開 S Note 手寫功能,甚至再叫出像是計算機等小程式,也不會有畫面延遲的狀況發生,而系統也會自動判斷優先讓最上方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亮度最亮,讓其他兩個沒在使用的畫面有所區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雙螢幕功能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人性化功能也應用在GALAXY Note 10.1上,搭載智慧休眠功能,可隨時偵測消費者臉部與眼部動作,了解使用者是否正在閱讀電子書或瀏覽網路等,保持螢幕持續開啟。

在軟體方面,比較實用的是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內建自家 S Note 應用程式,S Note 具有 8 種筆記模式:「備註」、「備忘錄」、「會議筆記」、「雜誌」、「日記」、「食譜」、「旅遊」以及「idea note」,不管是記錄食譜、記錄、繪圖、擷取/處理照片都相當方便。

而 S Note 的手寫辨識工具列更可準確辨識並將使用者手寫的「形狀」、「方程式」 及「手寫文字」轉換成標準物件形狀、方程式與輸入文字,有效提升筆記整體組織與呈現。使用者更可透過內建的「Wolfram Alpha」搜尋引擎快速尋找數學、科學與統計等相關問題的答案。

至於其內建的 Photoshop Touch 軟體,讓使用者可以進一步處理圖片,透過多層次圖層或濾鏡隨時隨地編輯、分享設計作品或是照片,相當方便。GALAXY Note 10.1 同樣提供獨家 S Suggest 服務及免費兩年 50G 的 Dropbox 儲存空間,如果有多餘的資料像是音樂、影片,直接上傳雲端連網播放,不用再額外占用平板本身的儲存空間。

此外,GALAXY Note 10.1 支援 1080p Full HD 高畫質影片,搭配 SoundAlive 的智慧音效處理,具有相當不錯的影音效過,而這台平板也內建 AllShare Play 功能,可以進一步串聯其他三星產品,分享筆記內容、照片、音樂等檔案,還可以使用 AllShare Cast 的串聯共享功能,讓這台平板化身為簡報控制器。

除了平板功能之外,GALAXY Note 平板系列最超值的部分就是 3G 版本具有的通話功能,GALAXY Note 10.1 的 SIM卡插槽一樣設計在平板側邊,並提供聯絡人與簡訊功能,實際撥打電話時聲音滿大聲的,直接對著平板講話,音質很清楚,不過如果在戶外吵雜的環境底下,還是要使用隨附的耳機來接聽;台灣三星還透露,未來將會再推出內建藍牙耳機功能的 S Pen。

▲3G 版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側邊可以使用 micro SD 卡擴充到 32GB,並可插入 SIM 卡。(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銷售方面,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GALAXY Note 在全球熱銷,上市以來已熱賣超過 700 萬台,截至今年底預期達到全球 1000 萬台的銷售數字,在平板銷售上和去年相比幾乎是倍增, GALAXY Note 10.1 除了處理器效能的提升,還加入更精進的「手寫」優勢,面對一直占有平板市場龍頭的蘋果 iPad ,杜偉昱對具有更多貼心功能的 GALAXY Note 10.1 的銷售成績相當看好。

GALAXY Note 10.1 月底上市,消費者從 9 月 1 日起到 10 月 31 日前上網登錄就贈送專屬書本式皮套,9 月底前到三星智慧行動館與生活館購機,還加贈行動電源(市值約新台幣 1,38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