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送禮女比男貼心 過節最愛去「Motel」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二月西洋情人節、三月白色情人節,緊接著要登場的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 Google 16 日公布搜尋透視 (Insights for Search)當中情人節熱門搜尋資訊,包括什麼地方是情侶愛去的,什麼事物是情侶最近熱搜的,而又什麼禮物仍是另一半最想要的的,提供給民眾參考,渡過一個浪漫又快樂的情人節。

▲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搜尋結果顯示,每到七夕情人節 Motel 的搜尋量就會提升。(圖/東森山莊提供)

在七夕情人節期間,總是希望能夠給另一半不一樣的節日,除了送禮、吃大餐受到情人們的青睞外,從Google 搜尋透視 (Insights for Search) 30日內的搜尋量可以明顯發現,七夕情人節的前兩周,「Motel」的搜尋量開始向上攀升,顯示出Motel 仍然是情侶們共度浪漫情人節的熱門約會地點。

▲搜尋結果表示,Motel的搜尋量往往跟隨著七夕檔期上升。(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在情人節期間,隨著「Motel」搜尋量的增加,「避孕」與「保險套」的關鍵字搜尋量也同時上升,顯示台灣人在情人節期間享受浪漫情趣的同時,性行為安全也是情人們想要了解資訊的重點。

▲搜尋結果表示,避孕、保險套、Motel都會在情人節期間成為熱蒐關鍵字。(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每當情人節到來,情侶們總是要互相送禮、出去吃大餐、彼此依偎在一起,在這個充滿幸福的氛圍裡,情人們總是比較容易想婚。透過 Google 搜尋透視發現,近五年來,每當情人節到來,「求婚」的搜尋量也會增加,顯示出情人節浪漫氣息的渲染下,總會讓人有想結婚的念頭。但 Google 搜尋透視也發現,「鑽石」的搜尋量相對穩定,並未隨著「情人節」與「求婚」的趨勢而有所增加。

▲搜尋結果表示,鑽石的需求並沒有因情人節到來而增加。(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情人節,情侶們總免不了要互相送禮物傳情意,不過 Google 搜尋透視的顯示結果發現,當要尋找送給另一伴的禮物時,女生比男生還常上網搜尋。

▲情人節期間期間,貼心的女性比男生還重視找禮物給對方。(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然而,在搜尋方面巧克力與玫瑰花都是情人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但當巧克力搜尋量確實比玫瑰花高。如果是針對情人節禮物跟情人節大餐來比較,會發現情人節禮物似乎比情人節大餐還重要。

▲在過節期間,情人節禮物遠比情人節餐廳搜尋量高。(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至於情人節該送甚麼禮物,這次發現,在搜尋量當中除了浪漫的巧克力或玫瑰花,情侶對錶與對戒,也是情人節傳遞愛情的熱門選擇,但「情人節 對錶+手錶」似乎勝過「情人節 對戒+戒指」。

▲搜尋結果表示,巧克力更勝玫瑰花。(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如果在情人節檔期比較對戒跟對錶,具有功能性的對表很明顯比對戒還多人搜尋,而且搜尋反映比各類表現都還高。(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最後,雖然在台灣可以過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不過當七夕到來時,網友通常還是以「情人節」作為主要的關鍵字搜尋,更勝過「七夕」的搜尋量。舉例而言,過去四年間,當網友在進行七夕情人節規劃時,「情人節 禮物」的搜尋量明顯高於「七夕 禮物」,同時「情人節 餐廳」的搜尋量也比「七夕 餐廳」高。

▲搜尋上七夕跟情人節相比,許多人還是習慣用情人節搜尋七夕相關訊息。(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比較七夕禮物跟情人節禮物的話,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在七夕期間用「情人節禮物來蒐尋」。(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如果是比較七夕情人節的搜尋量,會發現情人節的搜尋量遠比七夕高,可見大家都還是習慣用「情人節」的關鍵字搜尋七夕相關資料。(圖/截取自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整體看來,七夕情人節對情侶來說還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在這當中 Motel 跟禮物似乎是大部分的情侶過節的重點,而在禮物當中,對錶跟巧克力,可說比戒子跟玫瑰花還高,可見得身處科技現代的情侶們在過節送禮已經變得務實。不過如果平常就以真心對待另一半,即使早上的一個貼心早餐、或是吃完飯貼心為另一半洗碗到垃圾、甚至是一起看綜藝節目,那麼天天都會是情人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