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嘉:「陸生三法」提案修法 研修民主人權課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對於陸生來台的「三限六不」限制措施,總統馬英九14日表明應進一步開放立場,他強調,對於陸生來台,應思考如何留住人才。台聯黨立委林世嘉則於1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陸生三法」進行提案修法,要求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必須研修民主與人權的相關課程。

▲台聯黨立委林世嘉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於1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陸生三法」進行提案修法,要求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必須研修民主與人權的相關課程。(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世嘉說,下會期將針對「陸生三法」提案修法,並以「民主人權,大膽西進」做為主要概念,讓台灣民主資產成為中國人權開放的借鏡。

對於陸生來台,林世嘉說,除了基本的專業課程以外,也應該分享更多的台灣民主與人權精神,讓他們了解台灣民主的真諦。他也認為,分享這些觀念給陸生也是一種特有資產,而如果未來與兩岸交流要和諧,人權與民主便為重要課題。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也以前總統李登輝為例,他說,李登輝也有幾次下鄉到大學演講,透過機會與陸生進行對話,而陸生也會想辦法與李登輝交流。楊憲宏說,陸生甚至也會有所感覺,認為李登輝與中國官方所描述的不同,有完全不一樣的見解,「這也是一種民主教育。」

林世嘉也說,中國近來經濟開放,但民主人權仍需改善,而台灣的民主與人權也是經歷許多努力才爭取到的,「所以我們要做一種『播種』的工作。」將台灣民主與人權精神傳播到中國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