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早人情味!新港奉天宮鐘鼓齊封 讓鬼安心享供品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圖/取自新港奉天宮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8月17日就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的日子,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照例在鬼月來臨前,會封掉廟裡的鐘鼓,在整個鬼月裡不敲鐘、不打鼓,讓「好兄弟」可以安心享受人間供品,廟方16日就舉行封鐘鼓的儀式。

新港奉天宮和一般寺廟一樣,由暮鼓晨鐘的儀式揭開和結束一天的活動,但是在鬼月來臨的前一天,奉天宮特別舉行了封鐘鼓的儀式。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奉天宮供奉的是媽祖,每到農曆七月鬼門開,媽祖悲憫好兄弟們一年難得一次享受人間供品的機會,所以廟方都會照習慣封鐘鼓,不要驚嚇到好兄弟。

廟方工作人員分別把鐘貼上封條,把鼓門關了起來,靜待鬼月過後才會再開啟。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