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擊中樹木 美國西部13州大火延燒

▲美國西部大火不斷延燒,已經有1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近西部野火燒不盡,因為高溫強風加上氣候乾燥,多達13州有大規模野火正在延燒,目前已經有260萬公頃土地,和數百棟房屋被燒毀,數千人也因此緊急撤離,還有消防員在救援過程中不幸殉職。

美國爆發山林大火,一個多月來,有近50場火勢不斷延燒未被控制,光華盛頓州就有約70間民宅被燒毀;而這次的森林大火,主要是因為閃電擊中樹木所引發的,根據氣象預報,本週末還會出現更多閃電,美國官方也擔心,在短時間之內,野火恐怕還會繼續延燒下去。

目前大火肆虐過的地區多達260萬公頃,比過去十年同期間,平均延燒的200萬公頃土地高出許多,美國全國已經派出上萬名消防隊員救援,撤離數千名民眾,而因為強風助長火勢,在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均有消防人員受傷,愛達荷州則是有一位20歲的女消防員在救火時不幸殉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