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登獨島護主權 台灣用徵文比賽捍衛釣魚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高調登上獨島(日本稱竹島),成為首位登上獨島的南韓總統。而外交部則想出徵文比賽的點子,14日宣布舉辦「釣魚台列嶼主權議題短文比賽」,希望能藉此鼓勵民眾與學生關注釣魚台議題。

▲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圖/翻拍매일신문)

▲外交部舉辦徵文比賽,希望激發國內民眾與學生對釣魚台主權的認知(圖/翻拍自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指出,此項活動分高中組、大專校院組(含研究生)及社會組三組比賽。第一個題目是「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第二個題目是「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

國民黨籍前立委邱毅13日在臉書PO文,建議總統馬英九也該前往東海釣魚台宣示主權,讓日本人見識一下中華民國總統的「膽識」。而外交部用徵文比賽的方式是否能獲得人民認同,還是未知數。但是跟南韓總統登島插旗的實際作為比起來,中華民國政府的動作確實低調許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