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130名師生 完成六天鐵馬環島之旅

點評:一百多個師生共同歷經六天的環島,大家看起來都非常興奮!

記者黃彥綺/新莊報導、攝影

第三屆輔仁大學鐵馬環台之旅「轉動台灣原始的心」順利在今(14)日落幕,總共130名輔大的師生,自8月9日從墾丁鵝鑾鼻出發,一路從高雄、台南、台中、雲林、彰化,歷經六天的時間,於今日返回輔大並舉辦祈福暨禮成茶會,師生們互相擊掌打氣,也為自己順利完成環島感到驕傲。

輔大為天主教學校,祈福禮時神父陳宗舜也表示,「感謝天主賜予輔大師生們愛與勇氣,用汗水為輔大與自己創造歷史,人與人的努力是必要的,但天主的祝福也同樣重要。」副校長周善行也表示,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讚揚輔大師生們共同寫下歷史,更推崇學校希望邁向「健康輔仁」的理念。


▲輔仁大學今日共130名師生完成六天的鐵馬環台旅程,共同返回學校。

這趟鐵馬環台的旅程,除了學生們可以達成夢想,這當中還有一個特別的人,即是升大二的陸生,就讀英文系劉禹岑,她興奮地表示說:「這六天時間,我努力跟台灣學生一起努力,晚上累了還會彼此互相按摩紓解疲勞,建立起相當深厚的革命情感,真的很高興能順利騎完這趟538公里的路程!」

輔仁大學近年推廣「健康輔仁」的理念,校方表示,除了這次的鐵馬環台之旅,之後更要推出登上玉山以及泳渡日月潭等活動,要讓喜愛運動、勇於挑戰的師生們都一同參與。副校長周善行也說:「這些活動不只是體力上的訓練,更是展現團隊的精神,也讓學生們共同生活產生出深厚感情,培養人與人間的相互信任。」


▲左為副校長周善行致詞。右為神父陳宗舜致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