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大媽跳江救2男 一手抓一個上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一名62歲婦女經過松花江時聽到呼救聲,跳入江中救人,經過10多分鐘,這位大媽拖著兩名75公斤的落水男子爬上岸來,並進行人工呼吸。當兩男被及時送往醫院急救時,大媽自己也因突發心髒病躺進急診室。目擊者表示,當大媽把兩個落水者推上岸時,所有人都鼓起掌來。

◄溺水者拍照失足,楊大媽跳江救人。(圖/哈爾濱新聞網)

13日中午12點45分,楊大媽正和4個姐妹在松花江邊野餐,突然聽到呼救聲,看見一個人頭在水中若隱若現,此時大媽立刻扔掉老花鏡跳進江中,迅速遊到落水男子身邊。

楊大媽見男子的手垂入水裡,還以為是被漁網或水草纏住了,便想辦法幫他解開,結果順著男子的胳膊往下一摸時,發現男子的手緊緊握著另一隻手,她這才意識到,除了這個落水者外,還有一個落水者,而且他已經失去了知覺。

楊大媽潛入水中,用手托起沉入水中男子,不料沒托住,自己卻向下一沉,三個人一下被水沖散了。楊大媽再次潛下水,用雙手推起了沒有知覺的落水者,接著又抓住了最早看到的落水者。

大媽用左手推著一個,用右胳膊夾著另一個落水者的胯下,一點點向最近的岸邊遊去。可是接近岸邊的石頭上長滿了水草,楊大媽幾次試圖用腳蹬石頭上岸卻滑倒了。楊大媽反覆試了多次才將兩人推上岸來。

當時,楊大媽累得無法說話,可看到失去知覺的落水者嘴唇發紫,昏迷不醒,她勉強地爬起來,堅持為他做人工呼吸,還給他做心肺復甦按壓。男子口中終於噴出一口水。就在這時楊大媽癱倒在地,昏迷過去。

幾分鐘後,救護車趕到,將三人抬上車去。據醫生表示,其中一名男子情況十分嚴重,若當時延遲搶救,恐怕就有生命危險。另一名男子由於傷勢不重已經自行回家了。這兩名男子體重都在75公斤左右,所以救人的楊大媽當時由於過於勞累導致心臟病發作,但沒有生命危險,需要住院治療。

楊大媽接受採訪時表示,年輕時候曾經橫渡過松花江,既然會游泳,不能眼看著有人溺水不管,但下水後真的覺得很危險,因為從岸邊跳下去就是一個大坑,另外,她退休前就在醫院工作,所以急救常識她還是瞭解的。

楊大媽的朋友說,大媽平時就是熱心人經常幫助街坊鄰居,以前還在游泳館還救過溺水的初學者。就在兩天前,楊大媽看到了一隻走失的小狗,她就抱著牠挨家挨戶的問,整整一下午的東奔西走,終於找到焦急的主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陸戲院激增至3000家 票房3年成長3倍達617億台幣

迷姦咖啡粉 女性喝完萌生脫衣衝動被「撿屍」

熟睡女友被揉胸強吻 河南男打電玩入迷沒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