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蔡英文清白 宇昌案查無不法簽結 ‎

▲蔡英文公開說明,強調宇昌案從來就不是弊案,呼籲馬總統停止傷害台灣民主。(圖/記者周佩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年總統大選期間,爆發的「宇昌案」爭議事件,讓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指控涉及貪污。最高檢察署特別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14日表示,因查無犯罪事證,全案簽結,至於宇昌等的公司登記疑涉偽造文書,以及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疑涉違反旋轉門條款等部分,則已發交台北地檢署調查。

喧騰一時的宇昌生技公司投資案今天偵查終結,陳宏達指出,蔡家投注的全是自有資金,款項都有如期匯入相關帳戶,調查結果也顯示蔡英文並沒有中飽私囊、非法濫用的情形,因此就資金流向和宇昌生技公司帳戶資金查核部分,並未發現她涉及不法情事。

談到「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立法,陳宏達表示,是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所推動,在2007年7月6日公布施行,但蔡英文是同年8月下旬,才決定參與宇昌生技公司投資,並任職董事長,也不是一開始就由規劃她擔任,從的時間點的差距,無法證明該條例與蔡有關。

而國發基金參與宇昌投資案,陳宏達也指出,源起於行政院「生技會議」,並為「新竹生醫園區止導小組」在2007年1月舊金山會議的共識,因此推手應該是中央研究院院士何大一、院士陳良博、翁啟惠及楊育民,尚缺乏事證確認有政府高層或其他人士介入。

至於潔生投資公司、台懋生技公司、宇昌生技公司登記事項,涉及「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嫌,及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規定等部分,均交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另外,國發基金會執行副秘書長何俊輝前往蔡英文住處、辦公室就「投資計畫書」版本提供意見,有無涉及行政責任,則移請監察院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