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擬提陸生納健保 蘇貞昌:不宜個人躁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預計提案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讓在台就讀大專院校的陸生,且居留6個月以上得納入健保。民進黨主席則於13日表示,民進黨是一體的,黨內立委應該跟黨中央同步,「不宜個人躁進。」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吳秉叡13日表示,他是自行提出此案,並沒有經過任何人的提點。他認為,一切都是基於人權考量,也並非向中國討好。吳秉叡也說,因為擔任許久的公職,加上受過良好教育,以及重視人權,才讓他有這種概念產生,一切純屬個人意見。

蘇貞昌則說,國家是一體的,特別是第8次江陳會才剛剛簽署完畢,就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陸生健保的提案,他認為,會引起國人的負面感受,也很不恰當,也強調「黨是一體的」。他也說,不分區立委是由黨提名,應該跟黨中央同步,「不宜個人躁進。」

另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身分出席在大陸上海的「第三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會議,預計14日返台並進一步做說明,引來外界質疑蕭美琴是替民進黨赴中傳話。蘇貞昌則表示:「沒有這樣的事。」

蘇貞昌說,黨中央對於黨公職人員去中國有一定的規範,蕭美琴到中國進行學術會議純屬個人行程,而且也有跟黨中央先行報備,「所以不要過度解讀。」他也說,個人目前也沒有到中國的計畫,「沒有這個必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