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日人不滿政府處理獨島爭議 執政黨民調創新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我們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通信社」最新民調顯示,有關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登上日韓之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島)一事,有5成民眾不滿日本政府的應對措施,執政黨民主黨的支持率也下降3.6個百分點,創2009年政黨輪替以來新低。

▲針對南韓總統李明博登獨島事件,日政府處理方式引發民眾不滿。(圖/翻攝自文匯報)

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前往韓日均稱擁有主權的獨島(日本稱竹島)視察,並停留70分鐘,藉此確認對該島的主權。為此,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致電南韓外長金星煥,並召回駐韓大使武藤正敏。隨即日本政府便宣布,取消9月日韓首腦會議,主張向國際法庭申請仲裁。

雖然日方採取許多動作對南韓表達抗議和不滿,但日本民眾似乎不太認同日本政府的努力。民調結果顯示,對日本政府因應李明博登竹島一事的看法,「不太肯定」者占28.8%,「不肯定」者占21.6%,兩者合計50.4%。表示「肯定」者僅占17.1%,「還算肯定」者占27.6%。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民主黨獲11.8%,比上次民調降了3.6個百分點,創2009年政權輪替以來的新低。自民黨獲20.8%,比上次民調增3個百分點。沒特別政黨傾向的民眾為48.5%,比上次民調增4.1個百分點。

問到民眾心目中最適合當下屆首相的人選,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以9.6%支持率最受肯定。這個結果某個程度上或許也能反應出受訪者的心態,期望新首相能帶領日本「硬起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