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賴鴻誠超會打 曾兆豪不敢對他投直球

點評:賴鴻誠真有趣~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有別於前輩陳煥揚的耐投,因為投球動作很硬而被隊友稱作「鋼鐵人」2號的賴鴻誠,7月底才剛拿下個人生涯首勝;不過身為投手的他,打擊能力也不容小覷,不但6月初的一場比賽在球員用罄的情況下,第一個被教練團想到上場代打,連對戰投手曾兆豪都不敢對他投直球。

▲賴鴻誠13日下午參加媒體茶敘,暢談他的投手路。(圖/記者江皇萱攝)

小時候是象迷的賴鴻誠,從小學2年級開始參加兄弟象夏令營,「參加了10次吧,因為離家近!」夏令營不但讓他決心往棒球路發展,高中還因而獲象隊邀約擔任開球嘉賓。最欣賞彭政閔的賴鴻誠,從他合庫時期就開始注意,進職棒後雖然沒有披上黃袍,但也因此有機會對決恰恰,「把他三振最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鴻誠高中才開始接受完整投手訓練,球速也曾投破150公里,不過他也有不錯的打擊身手,除了偶爾在二軍客串野手外,6月初一場面對桃猿的一軍比賽他還上場代打。

「當時真的沒有人了,教練第一個就想到我。」帶著教練的信任感,賴鴻誠也期望自己能為球隊建功,可惜最後沒有擊出安打。不過回憶起當時與曾兆豪的對戰,賴鴻誠笑說他之前在二軍有打曾兆豪1支三壘安打,結果曾兆豪都不敢對他投直球,只能變化球連發。「他那個時候還跑來跟我說,『你不是投手嗎?』」

一轉眼從無知懵懂到進職棒,賴鴻誠說職業打者都很會選球也很有力量,便期許自己能用「智慧」取勝。至於最難對付的選手,賴鴻誠妙答,「是兄弟那朵花!」他說「花花」張正偉真的很黏,甚至比潘武雄還難解決。

然而球隊戰績不振,賴鴻誠覺得是「球運」太差,他認為牛隊和其他三隊的實力並沒有差很多,但總是欠缺臨門一腳,就是贏不了球,「所以現在都開始到處找廟拜!」他希望未來牛隊能夠把比賽一場一場贏下來,也強調雖然戰績不好但還有球迷為他們加油吶喊,「就算只剩最後1個球迷我們的拚戰精神也不會改變!」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興農牛賴鴻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