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遇到哺乳期小貓怎麼辦? 專家:別急著救援!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前在澳洲的維多利亞,消防局接獲民眾通報,領錢時聽到貓在哭,原來是有一窩小貓困在ATM的天花板裡,貓咪們隨後被消防員救出並送往醫院。不過有專家說,遇到正在哺乳的小貓小狗時,先別急著將牠帶走,應先在一旁觀察1到2小時,因為貓狗媽媽很可能只是暫時離開,而小貓小狗們此時最需要媽媽的奶水,若貿然救援卻無法餵奶,恐怕害牠們餓死。


▲澳洲消防員從ATM的天花板上救出小貓,但有民眾擔心,貓媽媽回來後可能因找不到小貓而焦急。

上週一(6日)在澳洲的維多利亞,消防員接獲民眾通報後,將困在ATM天花板上的小貓們平安救出。但有民眾表示,小貓應該是被母親藏匿在此處,所以貓媽媽很可能就在附近,只不過暫時離開去覓食。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也說過,貓咪在2 個月大之前,很需要媽媽的照顧,不僅是攝取豐沛的奶水,還有行為上的學習。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應隨意在這時候拆散母子。


▲發現一窩小奶貓別著急!先在遠處觀察貓媽媽回來沒,確定遭棄養再救援。(圖/akiko)

台北市動物之家非官方粉絲團「貓狗同樂會」也說,若發現還在哺乳期的奶貓、奶狗,請先不要急著幫助牠們,可以先在旁邊觀察一下,或許貓/狗媽媽只是暫時離開覓食,也請不要靠太近這些奶貓奶犬,以免媽媽回來不敢靠近。

當觀察兩小時以上,確定媽媽不會回來後,再進行救援。救援方式最好可先找醫院診斷醫療,詢問如何照顧後,再安排送養,或上網找尋中途之家照顧送養。除非萬不得已,否則別送往收容所,因為收容所沒有人手可以每2到3小時餵奶,這意味著奶貓奶犬會挨餓,甚至提前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困在ATM的天花板 消防隊員救出一窩小貓

同病相憐 「弱視狗」緊緊擁抱「孤兒貓」

關鍵字: 流浪貓奶貓 小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