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踏板違規載2童 勇媽左手扶睡童右手催油門狂飆


▲ 機車踏板載兩童,1睡著母單手騎車。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機車踏板不能載人,不過在彰化和美卻有一名媽媽,踏板上載著2個看來只有4、5歲大的小孩,其中一個睡著了,媽媽用左手扶著他,剩下右手單手騎車,催油門還兼煞車,以時速50公里騎了將近1公里,過程中2個小孩完全沒戴安全帽,危險駕駛全被路過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來。

一台轎車行經彰化和美鎮彰新路一帶,眼尖的駕駛發現一旁的機車,腳踏板上竟一前一後載著2個小孩,站在後面的小朋友還睡著了,媽媽只好邊騎車邊用左手撐住他的頭,以免不慎摔下車。

這名媽媽騎士危險上路的行為,全程被路過的汽車駕駛直擊,並用行車記錄器拍下。這名騎車的媽媽左手要扶小孩,剩下右手騎車催油門兼煞車,汽車駕駛一度以為自己看錯了,刻意放慢速度想看個仔細,沒想到機車一下就追上來,從行車記錄器畫面推估,時速至少有50公里,單手騎車速度還不放慢,經過人孔蓋時,摩托車上下跳動,小朋友搖搖欲墜相當危險。

交通隊副隊長楊志平直言,這種行為非常非常的危險,如果後座有固定座位才可以載人,沒有的話,前面的機車踏板是絕對不能載人的,一旦負載人員未依規定,將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此外,開罰的可不只是機車踏板載人,3人當中只有媽媽戴安全帽,其它2名小孩都沒有,依規定未戴安全帽要罰500元,罰款金額雖然不多,但警方認為這名媽媽似乎沒有顧及小孩安全就貿然上路,粗心大意的行徑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