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2016里約奧運 籃球確定不設年齡限制

點評:人人有機會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籃球項目,所有賽程已經完賽結束,連兩屆拿下奧運會金牌的美國男籃夢幻隊,先前傳出NBA聯盟有可能仿照國際足總,訂定參加奧運國家隊的年齡限制,目前確定2016年里約奧運會不會執行限制。

奧運會舉行之前,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曾表示,NBA聯盟正在考慮要將奧運籃球隊的年齡,限制在23歲以下,且有可能在2016年里約奧運就會實行。倘若限制實行,此次倫奧美國隊大名單內的林書豪和羅斯(Derrick Rose)都無法一圓奧運夢。

▲NBA總裁史騰曾表示奧運男籃應限制參賽年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ESPN網站報導,國際籃球協會(FIBA)表示,2016年奧運會將確定不會設置參賽年齡限制。國際籃協的秘書長鮑曼(Patrick Baumann)表示,「我的感覺是,我們不會去建議限制2016年奧運會的參賽年齡。」

鮑曼表示,「從國際籃球協會的角度來看,我們了解美國籃協和NBA的想法,我不確定我們擁有共同的想法,但我們能理解NBA老闆們所關心的事情。」鮑曼還透露,「對於這個要讓籃球在奧運會上有所改變的計畫,目前看來是不周全的,要做出有所改變都還言之過早。」

就目前的情勢來看,美國男籃夢幻隊要限制參賽年齡,已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想必這樣的消息對眾多球迷來說,是天大的喜訊。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還是能夠看到一些有實力的年輕球員,為美國奮戰繼續蟬聯奧運龍頭。

關鍵字: 里約奧運夢幻隊美國靶子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