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掉一個派出所! 台南市議員還有24人有隨扈

我們想讓你知道…嘖嘖嘖....一個大型派出所警力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近半數市議員申請隨扈的消息曝光後,市警局13日表示,除正副議長理應派出隨扈外,市議員原有26名申請隨扈,現已有2人歸建,目前剩24人;警方將請市議員再評估,若非迫切需要,隨扈就歸建。

台南市一名員警林坤賢(下圖背對鏡頭者)的妻子控訴,未婚的女議員林宜瑾把她的老公當「奴才」,每天早出晚歸,隨時待命、四處載議員跑攤,近兩個月來甚至每個禮拜有3天不回家,兩人婚姻甚至因此亮紅燈。

據媒體報導,台南市議會57名市議員中,有26名申請隨扈,是全台縣市議會比例最高的;以20多位員警的數字來看,已經相當於一個大型派出所警力。

市警局表示,議員申請隨扈通常是顧慮到人身安全,主要是選舉恩怨、市議會質詢是否擋人財路及服務工作;申請流程是:議員提出具體事項後,經警分局審核通過,再送交市警局核定。議員申請隨扈人數過多的問題,市警局早在兩週前就開始檢討,未來將和議員協調,如果沒有迫切需要,就請隨扈歸建。

有申請隨扈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說,是否需要隨扈應由警方評估,警方認為不需要就撤回,他認為隨扈的工作應有明確規範,不能變成「助理」;議長賴美惠也表示,議會對市警局派出隨扈沒有同不同意的問題,隨扈申請應由警方專業評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把我老公當奴才!警妻控台南市女議員林宜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