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保釣人士將會合 一起去釣魚台宣示主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保釣人士又有動作!8月12日的保釣會議顯示,台灣方面將會有5、6位保釣人士將在2天後與香港保釣人士在彭佳嶼海域會合,一同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早在2012年7月4日就與日方發生過衝突,5艘海巡艦艇與3艘日本艦艇一度對峙、發生擦撞。

▲台日艦艇一度在釣魚台附近發生擦撞。

保釣人士指出,香港的保釣船已經於8月12日中午出發,下午3時抵達西貢碼頭;台灣方面則會有5、6位保釣人士14日從宜蘭蘇澳出發,到彭佳嶼海域與香港的保釣船會合。由於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人在國外,恐無法參加本次保釣運動;大陸方面「他們可能出不來」。

台灣保釣人士7月4日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與日方發生衝突;5艘海巡艦艇全程保護,一度與日方3艘艦艇對峙,甚至還發生擦撞,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放下3艘小艇約20人,企圖靠近保釣船,海巡艦艇立即派3名特勤人員登船保護,迫使日方放棄登船臨檢計劃。3名無武裝的海巡特勤力退日方20人,7月5日成為日本媒體報導的題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