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北京國際少棒賽歷史悠久 吸引各國球隊共襄盛舉

體育中心 / 北京報導

一項深具歷史性的北京國際少棒賽,日前圓滿落幕,來自美、日、澳及地主等各國球隊吩吩道別 ─明年再見。日本千葉松戶中央、北京第十三中學分別獲得少棒及青少棒賽冠軍頭銜。
今年進入第22屆的北京國際兒童少年棒球錦標賽,由北京市棒球運動協會。北京市際体育交流中心、交流促進會及北京巨闕國際咨詢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今年共有4個國家的11支隊伍參賽,包括少棒7隊及青少棒4隊,最近兩年均獲得少棒、青少棒組冠軍的高雄縣忠孝棒隊,今年缺席,賽況減少許多。
這項命名為北京國際兒童少棒賽自一九八七年即開始舉行,除了八八及八九兩年因故停賽,每年幾乎都在八月間各國學校暑假期間舉行,一九九二及九四年是參加比賽國家與地區最多球隊,計有來自美、日、韓、印尼、台灣及地主中國等6個國家與地區球隊參賽,過去歷屆參加過尚有菲律賓、法國。澳大利亞、香港等勁旅。
大會最高顧問,中華体總顧問、中國大學生体育協會棒壘分會名譽主席李敏寬宿耆表示,每年能夠藉此機會聚集各國小朋友在北京參加賽會,意義非凡,至少促進下一代棒運風氣有極大助益。組委會秘書長,也是北京國際体育交流中心主任、促進會會長、北京棒協副主席的張耀榮則指出,每年籌辦這項定期性國際少棒賽,除了經辦所須費用龐大,但是看到來自各國地區球員交往及在球場上的競爭熾熱是很值得的,尤其每每選手之夜看到小球員們歡樂盡興表演,場面令人感動。
實際籌辦這項一年一度比賽的交流中心開發部副部長王小端則認為,比賽一年比一年熱烈,各國與地區球技神速進步,對於推展下一代棒運有莫大助益。此外,北京巨闕國際咨詢公司總經理台商闕仁村,最近連續3屆都提供豐碩獎金助興,熱心無比
本(22)屆各項團体及個人優勝獎項如下:(一)少棒組 ─ ─冠軍日本千葉松戶中央隊,亞軍美國弗斯諾王牌隊,季軍北京萬泉小學隊,第四名北京玉桃小學隊,第五名日本靜岡伊豆隊,第六名澳大利亞昆士蘭隊,第七名亞全明星隊。個人獎─最佳投手獎:中村賢人(日本犁葉松戶隊);最佳打擊獎:布魯姆(美國弗里斯諾王牌隊);最有價值球員:植田涼太(日本千葉松戶中央隊); 最佳教練獎:佐藤則夫(日本千葉松戶隊)。
(二)青少棒組 ─ ─冠軍北京第十三中學隊,亞軍美國弗里斯諾王牌隊,季軍日本千葉松戶越秀隊,第四名京豐台實驗學校隊。個人獎─最佳投手獎:藏彬丞(北京第十三中學隊);最佳打擊獎:米諾(美國弗里斯諾王牌隊);最有價值球員:張濤(北京第十三中學隊);最佳教練獎:戈維(第十三中學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