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鬼之切入封刀? 吉諾比利:考慮退出國家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想看「鬼之切入」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披上阿根廷國家隊的戰袍,未來機會可能是越來越小,因為這位過去10年來阿根廷男籃的不動王牌,表態將在奧運後,慎重考慮自己是否再打國家隊。也就是說今晚(12日)對上俄羅斯的奧運銅牌戰,很可能就是吉諾比利的「封關之作」。

▲吉諾比利表態,本屆奧運後可能自國家隊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阿根廷躍升世界籃壇勁旅的最大功臣,以吉諾比利為首的這批「黃金一代」成員,也面臨到了是否自國家隊「退休」的尷尬年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事情都在改變,我35歲了,自己的機會也一年比一年少,我現在還不願意說出退休兩個字,因為我真的還不確定自己該怎麼做。」吉諾比利如此表示。

在昨日(11號)的四強賽以26分之差輸給美國「夢幻隊」後,吉諾比利也確定失去了爭取個人第二面「奧運金牌」的機會。不過他與阿根廷男籃這支南美勁旅,仍有機會奪下本屆倫敦奧運的男籃銅牌,只要他們能擊敗俄羅斯。

打從2002年世錦賽,吉諾比利率領阿根廷擊敗美國「夢幻隊」一炮而紅,奪下該年世錦賽銀牌後,吉諾比利這個名字就成為世界籃壇炙手可熱的一號人物。

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北京奧運銅牌,甚至在NBA裡,Manu也替聖安東尼奧馬刺拿下了3屆年度總冠軍,可說是集所有籃球員該有的榮耀於一身。

吉諾比利談到自己的國家隊歷程時,下了如此的註解,「我非常驕傲自己能代表祖國,與這群隊友出征各大戰役,這令我非常驕傲。我想這絕對是我個人籃球生涯中,最精華的時光之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